close

這週因為職間休假,想說可以找一些平日沒辦法做的事,剛好在逛臉書時看到小器生活推出「繡球花圈」加「釀梅酒」的手作課程,其實這是一堂花藝課,剛好正值五月梅子季節,因此嶺老師決定不藏私加碼教大家一起釀梅酒。我報名的時候完全是衝著「梅酒」來的啊!但我不是酒鬼,是之前看的日本電影《海街日記》中姊妹們釀梅酒的場景太吸引我了,加上還有當季的繡球花圈課程,我只猶豫了30秒就報名。(一種想在沒工作的時候把錢花光光XD)

小器生活 (1).JPG

花圈與永生花材

今天天氣非常好,之前就很喜歡小器的器皿,但礙於價格我負擔不起還有家裡沒有適合的餐桌,為了不要把他們買回來當裝飾品(那樣更浪費啊),就先把把他們寄在店裡(當自己家呀),只要經過中山站都會去欣賞。小器在中山站有五間店面,分別有食堂、器皿屋、梅酒屋、料理教室,還有我今天去的花藝店。這間店面不太顯眼的花店藏在赤峰街裡,一走進去就能感受到悠閒的氛圍,一樓是花店,二樓賣衣服,三樓器皿,四樓是花藝教室。空間營造讓人很放鬆,我到的時候老師正在準備花材,同學們都是女生,這個時間能來上課,除了像我這樣待業中的人,其他應該都是貴婦吧?

小器生活 (12).jpg

小器─赤峰28,是小器的小店之一,有花藝教室

嶺家梅酒

嶺老師雖然是日本人,但全程都以英文解說,時而夾雜中文,一旁也有小器工作人員進行中文翻譯。老師一邊講解一邊動手指導我們拿牙籤將梅子的蒂頭去掉,我以為會像電影一樣在梅子身上戳洞,但是嶺老師的梅酒配方並不需要這麼做,只需將去除蒂頭的梅子每四五顆放進玻璃瓶中就再加上一把冰糖,一層一層堆疊上去,嶺老師說選用大顆的冰糖可以讓梅子在釀造的過程不會因為糖融化太快而皺巴巴,裝滿之後就倒入琴酒,嶺老師說傳統會放米酒,但她覺得米酒的味道會搶掉梅子的風采,所以換成琴酒,最後再蓋上蓋子,貼上貼紙,回家後在陰涼處放上半年到一年,就能有梅酒喝了。嶺老師都會在這個時候釀一些起來,中秋節時就能當作禮物送給朋友。希望中秋節時我的梅酒也可以派上用場。

小器生活 (24).jpg

剛封罐裝好的梅酒,好期待明年的五月

繡球花圈

做好梅酒,再來就是今天的主題:繡球花圈。花材裡有新鮮的生花材,也有日本進口的永生花,老師挑選的顏色都是我喜歡的綠色系,嶺老師特別選用和梅酒搭配的花色,有梅子的綠,冰糖的白。處理時,先將繡球花剪成數小枝,再用24號的鐵線將小枝的花分別束在一起,讓視覺上密度高一點,一朵繡球花可以分成五到七小束,永生花是日本品種的繡球花,一樣也是分成數小束,依次用鐵線纏繞以便接下來插在花圈上;插的時候以對向方式插入,插得差不多後需站起來俯視整花,讓花朵能夠圍繞花圈呈圓形,我動作偏慢,大概是太久沒做手工藝,不過由於配色實在太好看,雖然我是初學者,但插出來的花圈也有模有樣呀!完成之後就可以到樓下的「攝影棚」去幫花圈拍照,二三樓的器皿和服飾根本隨便擺都好拍啊!以後家裡也想有這樣的空間,可以很放鬆的做料理、插花、下午茶。

小器生活 (2).jpg

花藝剪刀和24號鐵絲

小器生活 (3).jpg

小器生活 (22).jpg

小器生活 (4).jpg

小器生活 (7).jpg

小器生活 (9).jpg

隨意拍都很有網拍風格的陳設

課程中間工作人員會勤勞的幫忙清理桌面,完全不用擔心自己做完花圈之後的善後工作,課程最後和自己的花圈、梅酒作伴,一起享用早午茶:梅酒飲品和梅子蛋糕,真的是非常享受呢!最後嶺老師還提醒花圈帶回去先不要急著掛起來,因為有生花材,若掛起來花就會垂下來,所以找個乾燥陰涼的地方讓美麗的花圈躺平吧!等待新鮮的繡球花乾燥,不過我還在煩惱之後要掛在那兒呀?等到花都乾燥了,應該就會有想法吧!XD

小器生活 (6).jpg

梅酒飲品搭梅子蛋糕,鮮奶油是酸奶作的呦!

小器生活 (11).jpg

工作人員貼心幫忙包裝,感覺很適合送禮呢!

小器生活 (14).jpg

這堂課程3400元,但是兩個小時上下來覺得非常值得。喜歡花兒的朋友可以嘗試體驗看看喔!

小器生活 (20).jpg

回家之後發現梅子都浮起來了,好有趣啊!

小器生活 (19).jpg

小器生活 (21).jpg

豆豆龍們跟花圈好搭耶!


跟朵奈走

小器─赤峰2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feng2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8-3號

電話:02-2555696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20:00

小器生活‧花藝課報名:https://thexiaoqi.com/course/flower/80000019?n=1494000315

小器生活 (10).jpg

嶺老師也有其他花藝課程喲!

arrow
arrow

    黑貓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