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壓力大到自己無法負荷時,我總想看海……不知道為什麼,海,總有一種神祕的魔法,能夠把被塞滿快速現代化的靈魂淨空,

於是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就選定了放了很久的私房名單:老梅綠石槽。

 

能說走就走絕對不是因為翹班(媽,我是好國民),而是在等待下一份工作中間的假期,已經兩天都關在房間,閱讀職前讀物、看日劇、上網、逛網拍,大概就像放暑假的前一週悠哉耍廢的狀態,到了第三天終於受不了自己像麻糬一樣的生活,想看海的念頭油然而生,我驚覺到儘管我現在是在放假,但我卻一點都不放鬆;一年前也曾有這樣的感覺,那時還好國中同學約到台南旅行,看到了台江內海,雖然稱不上大浪,但是光是鹹鹹的海風就足以解救我在都市的束縛。

平日很難「糾」旅伴,朋友都是奮鬥的好青年,絕對不能聳恿他們隨便請假,其實是我比較喜歡一個人旅行,這次我只帶了腳架就出發!和腳架出遊的好處,除了自由的想去哪就去哪,不想吃東西也不用硬吃,更棒的是可以一起在不起眼的小地方拍上一兩個小時,不用擔心旅伴覺得無趣而要急忙離開;雖然有時會有想分享的事情,但是跟腳架說說話也很不錯呢!(路人:這人是有病膩)

0510老梅 (16).jpg

我的好夥伴:不吵不鬧不搶食(最後一個是重點!XD)

前一天先在中央氣象局查了查了潮汐時刻表,原本預計六點出門,轉公車、捷運後,能在八點半前趕上乾潮,結果因為睡過頭,以至於六點四十才出門,但是可能是因為平日,從淡水捷運站搭863號基隆客運前往老梅的路程比google跟我說的還要快上一小時,因此我大約八點三十分抵達老梅,下車後穿過凌虛宮直走,經過一些住家就看到網友說可以做為衛星定位地標的「莎蜜拉海岸咖啡坊」,不過那間咖啡坊似乎沒有在營業,也有可能是我太早到了,往沙灘走去,不禁驚呼:「哇!一個人都沒有耶!」

0510老梅 (6).jpg

 

莎蜜拉海岸咖啡坊建築外觀也很好拍

但說實在的,面對空無一人的海灘,一開始其實有點害怕,不過脫了鞋襪,拿起相機,就完全把這件事給拋諸腦後了。架好了腳架,就這樣陸續拍到了十點半,中間陸續有一些團客進來拍一下照片就離開,他們可能好奇我到底在這做什麼?其實就也只是拍照、放空,光是這樣就讓我玩得不亦樂乎,雖然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但我在拍照的過程中,慢慢地知道自己哪個角度好看,哪個姿態最自在,拍起來的效果都非常滿意,儘管中間因為調整腳架的角度和構圖後,要在倒數的秒數內到定位擺出姿勢,來回奔跑著,但是也練就了手感。

0510老梅 (13).jpg

一望無際,連綿海岸線

0510老梅 (11).jpg

0510老梅 (21).jpg

彎彎曲曲的石槽

0510老梅 (18).jpg

0510老梅 (19).jpg

那天的浪很高,當真是「捲起千堆雪」

0510老梅 (17).JPG

被沖上岸邊的海藻

0510老梅 (20).JPG

發現動物的腳印!(驚)

0510老梅 (1).jpg

是一隻愛在沙灘打滾的狗兒~

最後不得不說,模特兒真的不好當呀!因為海風不像電風扇可以控制強弱,完全就是靠運氣在拍照,有一堆看起來實在很像梅杜莎的照片,就不放上來嚇大家了,如果和我一樣喜歡吹海風放空的話,老梅石槽是個不錯的選擇,儘管綠色石蓴、裂片石蓴和扁石髮等綠色的海藻是季節限定,但是一樣可以在這裡坐上幾小時,放空和自己來場哲學對話。(好啦,我知道大家都跟我一樣只是想來睡覺的XD,記得帶被子,阿不是,是帶外套,畢竟海風雖然舒服,但吹久了還是會冷的)

IMG_2256.JPG

穿上鞋子後站到岩石邊近拍海藻時沒注意到浪來襲,於是就濕了一隻鞋


【小幫手】

北海岸及觀音山風景區

中央氣象局潮汐預報

【跟朵奈一起走】淡水捷運站旁的客運等車處→搭基隆客運863→老梅站下車→走10分鐘到綠石槽→拍完照走回原本下車處的對面雜貨店處等回程公車→白沙灣、富基漁港→回淡水捷運站→逛淡水、星巴客喝咖啡看夕陽

0510老梅 (4).jpg

在白沙灣旁發現的無人海灘(偽裝小美人魚)

0510老梅 (3).jpg

終於如願以償能在這兒喝上一杯咖啡望著觀音山(放空的想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貓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