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疫情開始至今也三年了,不論工作還是生活都處在束縛壓力之下,久而久之漸漸遺忘自由的感覺。

一個月前,佑佑決定休長假,問我有什麼地方好去,我腦袋立刻浮現「小琉球」,我們二話不說直接決定出發!對兩個做事不愛拖拉的人,我們極其有效率的訂了住宿,艾佛森原本跟女友要同一個期間去,還被我們開玩笑說要跟蹤他們,結果出發當週,艾佛森女友家人確診,他只好延期,真可惜,不然這趟旅程應該會更好玩(艾弗森可能內心感到慶幸?),不過真心覺得:有去小琉球真是太好了!

出發前我和佑佑在即使繁忙的工作中,也互相update各種想去的資訊和提醒高鐵訂票時間。出發當週氣象還顯示下雨機率60100%,抱著即使下雨,也要去看海龜的心情踏上旅途。沒想出發當天,高鐵從台北一路往南,像在看縮時攝影,雲層逐漸散去,陽光流淌進車窗,天空藍的飽和度也越來越濃,我們的眼睛瞇了起來,嘴角也跟著揚起。

從左營高鐵接駁到屏東東港,再搭船到小琉球,約莫一個半小時,原本以為不會暈船的我,竟然坐到後面想吐,還好一切都在快發生時抵達彼岸。

這三天兩夜行程,有驚喜,有感動,有不捨,挑戰深潛大成功!沒做過的事情又添一項,旅行的精彩深刻,從來就是因為一起旅行的人,人生亦如是,走到這個美麗的年齡,剖開自己,看看對方,再將自己縫合,然後對佑也對自己說:你好棒!

想過過看海的日子,脫去口罩,甚至連安全帽也不是必備,頓時覺得自由!這趟旅程真的非常感恩!每一天都順利平安的度過,不僅看到朝思暮想的海龜,還感受到島上滿滿人情味。還記得第二天晚上要去吃晚餐的路上,經過民宅前,有一群婆婆媽媽在戶外聊天,一個在玩的小女孩走到我面前,打開雙手,天真的模樣很有趣,當下我就和她玩起平交道遊戲說:「現在不能過嗎?」一旁的阿嬤連忙跟我道歉,叫小女孩不能這樣,完全沒有介意遊客打擾了他們的生活,反而是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人情味純樸可愛,真的會讓人愛上這裡。

有天,會再相見,會再回來,這裡。清澈無染的小琉球。

4813191691703431501.030062b05eed70ea30f21ef5eb093f17.221104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琉球 海龜 自由國度
    全站熱搜

    黑貓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