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的前一個月住在表妹在士林的租屋處,三四坪的小空間加上我的體積,雖然我行李不多,但也卡了她房間三分之一的空間,待漸漸熟悉工作環境後,我決定開始找房子。 

住屋


一開始想找公司附近的房子,但公司前輩提醒我:這樣假日的生活圈也會在公司附近,會覺得沒放假呦!想想也是,但還是想省交通費,加上在租屋網看到的房租價格都在九千元以上,於是退而求其次,開始以公司為中心,再往外圍推三四個公車站的距離(副都心的概念),靠著我小小的平板電腦,還有常出門旅行練就的絕佳方向感,在紙上畫出了我第一個臺北租屋地圖。完全沒有依照比例尺,都是利用附近店家的相對位置標出房子大概的地點,花了兩個星期的六日,表妹陪我看遍了公司周圍九千元以下的待租屋,想想自己還真是第一次在外地找房子(除了大學和一群朋友在埔里鎮上租屋外),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能夠獨當一面的人,但是在做這些「像是大人才能做」的事情時,卻呆得可以,幸好表妹精明,不然我想我大概是那種租到不好的房子,還傻傻的搬進去的人吧?

在看了不下十間的房子後,終於在行天宮附近租到滿意的房子,月租八千,含網路、水費、家具、有窗戶,安靜清幽的──全新的頂樓加蓋。那時在這間和另一間也位在同一條上的二樓的房子在考慮,在看屋時,我都有拍照記錄,一方面怕忘記到底看了什麼樣的房子,以免在回家比較時,沒有具體的畫面可以喚起我薄弱的記憶;另一方面也要讓爸媽鑑定鑑定。再看過照片後,媽媽比較喜歡另外那間,雖然那間比較舊,但是同一層樓都只租女生,加上房東先生是警察,所以媽媽希望我租那一間,可是,我是完全外貌協會的忠實會員,喜歡住新的房子,而且在頂樓安靜且蚊子較少,雖然要爬多一點樓梯,但是這對我來說,絕對是蛋糕一塊、小菜一疊!但在搬進去的第一天就咒罵這該死的樓梯……

在搬進去之前我就知道旁邊除了有遠近馳名的行天宮,還有,第一殯儀館。一開始我沒告訴爸媽租屋的旁邊還有第一殯儀館這件事,只避重就輕的說在行天宮附近,有關聖帝君保佑,可以很平安的。不過我的顧慮是多餘的,因為後來他們來臺北找我玩的時候,完全不在意我住的旁邊是第一殯儀館,只問我說晚上回不會有人誦經?真讓我哭笑不得(我真的是他們的女兒嗎?囧)。其實這裡晚上安靜,而且在租屋前,幾次下班後我都特意繞來這裡,看看這裡晚上的街道,朋友都說我住的地方是神鬼交鋒(笑),我覺得不管是人、神還是鬼,只要不侵犯到彼此都是可以和平的共存。

我很滿意我的租屋,雖然在頂樓沒有電梯,但是每天走路爬樓梯對我這個整天坐在辦公室的大屁股來說,可是強迫我運動的好事呢!由於頂樓採光好,所以我很喜歡在假日的早晨打掃、洗衣,然後再泡一杯茶,坐在窗邊看書,或是打電話和媽媽聊天;雖然沒有豪華的早午餐,但是這裡沒有低消,還可以把頭髮箍起來,穿著居家服,盤腿坐在椅子上,聽自己喜歡的音樂,喝自己泡的抹茶,是比去咖啡廳還要令人感到放鬆自在,專屬於我的屋頂上的咖啡廳。

朵奈推薦:《問題餐廳》,關於屋頂上暖心美食的日劇,卡莉怪妞唱的主題曲,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黑貓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