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去EZ5 Living House幫M慶生,聽到不少好歌,其中賴銘偉唱的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讓我印象深刻,非常感動,便默默的將他記下來,深怕我孱弱的記憶力在下一秒就遺忘,因為我常常聽到很棒的歌,苦於不知道歌名,如果知道歌詞到還好,至少還能從網友口中找到,但如果只有旋律,就會覺得很痛苦啊!!!

逃跑計畫.jpg  


逃跑計畫

大陸樂團,以獨立流行音樂為主,風格輕鬆,很能在淡淡的旋律中獲得解放,很舒壓,也很熱血的樂團。2013年後陸續來台,有「大陸版五月天」之稱,拭目以待之後的發展(哼哼~)→朵奈內心還是愛著五月天,雖然近期他們的〈將軍令〉等曲風我沒有很愛啦!但早期的那些〈溫柔〉和第二人生的那些歌真的非常撼動人心!常常聽到全身為之一震。

獨立音樂人的歌詞跳脫談情說愛的模式,以追求自由,實現自我,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擴大,不單單是只有小情小愛,更多時候是讓聽者也能享受孤獨,在聽音樂的同時,也像是看一本書、看一場電影等和自己進行心靈對話,每當孤單寂寞的時候,可以從他們曲詞裡得到撫慰,以更堅強而柔軟的心去面對這個世界;以更堅毅而溫柔的態度看待周遭的事物。

〈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聽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獨和嘆息
OH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記起
曾與我同行 消失在風裡的身影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
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OH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指引我靠近你(OH 請照亮我前行)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知道
曾與我同行的身影 如今在哪裡
OH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在意
是太陽先升起 還是意外先來臨

我寧願所有痛苦都留在心裡
也不願忘記你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OH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OH 請照亮我前行 

〈哪裡是你的擁抱〉

星空下有沒有地方 能停放我的悲傷
時間流淌 怎麼收藏 與你一起的時光
你的淚每一次落下 都經過我的心房
忽然天空不再明亮 是你經過我的上方
伸出手 放在你臉上 不想忘記你的模樣
黑夜無情 孤獨仰望 親愛的你是那最遠的星嗎

前方的路崎嶇漫長 為尋找你出現
為你抹去流下的眼淚 卻抹不去悲傷
你總出現在我夢裡 無論醒在哪裡
我會將你永遠珍藏 在心中最明亮的地方
哪裡是你永遠的擁抱

愛很痛嗎 如果只是夢 怎會有如此的痛
忽然天空不再明亮 難道是給我的獎賞
伸出手 放在你臉上 不想忘記你的模樣
黑夜無情 孤獨仰望 親愛的你是那最遠的星嗎

前方的路崎嶇漫長 為尋找你出現
為你抹去流下的眼淚 卻抹不去悲傷
你總出現在我夢裡 無論醒在哪裡
我會將你永遠珍藏 在心中最明亮的地方
哪裡是你永遠的擁抱


這兩首是我很喜歡的歌,其實整張專輯都很棒,最近一直在聽啊~我可能還會再一陣子,才有可能換換新人吧?

#同步推薦:四個朋友、棉花糖、宇宙人

arrow
arrow

    黑貓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