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到文青凱開在臉書分享的一首歌:〈那些或許我該寄出的情書〉。被歌名吸引,點進去聽馬上愛上,那樣的曲風,柔和而動人。我聽歌會先被旋律吸引,然後會看歌詞,如果歌詞打動我心,他們就會被我收入點播歌曲常客啊~

四個朋友  

四個朋友

〈那些或許我該寄出的情書〉 詞/ 陳英樓 曲/ 蘭馨

留 還是不留呢? 那顏色也凌亂了
有一段心底的溫熱 和來不及寫完的情歌

有 還是沒有呢? 連回憶也捉弄著
有一些對不到的平仄 和來不及白髮的忐忑

一隻藍色的筆 二十三畫的偶遇 三百二十七個我愛你
五十九種比喻 五百三十行的含蓄 卻只有一種結局
一隻藍色的筆 四十四畫的憂鬱 三百二十七個我想你
五十九種花絮 五百三十行瓶中信 卻沒有一座島嶼


有 還是沒有呢? 連回憶也捉弄著
有一些對不到的平仄 和來不及白髮的忐忑

一隻藍色的筆 二十三畫的偶遇 三百二十七個我愛你
五十九種比喻 五百三十行的含蓄 卻只有一種結局
一隻藍色的筆 四十四畫的憂鬱 三百二十七個我想你
五十九種花絮 五百三十行瓶中信 卻沒有一座島嶼

一隻藍色的筆 二十三畫的偶遇 三百二十七個我愛你
五十九種比喻 五百三十行的含蓄 卻只有一種結局
一隻藍色的筆 四十四畫的憂鬱 三百二十七個我想你
五十九種花絮 五百三十行瓶中信 卻沒有一座島嶼

寫 還是不寫呢 我像筆來回拉扯
想說的又再次對摺 闔上你從來不知道的選擇


在聽這首歌的同時,我馬上提起筆,不是寫信,而是開始算筆畫,真的!「偶遇」和「憂鬱」真的是「二十三畫」和「四十四畫」啊!(職業病,重點無誤XD)證明作詞人沒有為了押韻而竄改筆畫數(只有我這樣煞風景的人會真的去算吧!)。好啦,其實我很認真聽完整首,雖然中間岔出去算筆畫,但是歌詞還是很耐人尋味,我特別喜歡有隱喻的詞,如詩一般動人,「五百三十行瓶中信 卻沒有一座島嶼」很有畫面,可以想像得到一個穿著飄逸長裙的女子將瓶中信送往大海,心裡想的是思念的他能收到,和古代女子魚雁傳書期盼能將音信送達給心上人的心情如出一轍,不得不令人覺得有一種淡淡的哀愁。

arrow
arrow

    黑貓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