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五月一日勞動節,領到打工度假簽證了!

打工度假計畫從我上日文課開始就悄悄地醞釀,直到從日本關西自助回來之後就下定決心要去達成,期間也遇到工作和讀書之間抓不到平衡的挫折,但是我是一個一旦下決定就一定要做到的人,因此儘管準備、申請,到領到簽證的期間,收到來自親友的各方關心,以及職場工作繁重的疲勞,但是只要想到我能依憑著自己的力量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就有繼續前進的勇氣。

我是一個書籍編輯,編書的領域囊括旅遊和食譜,常有朋友說,你都在做旅遊書會不會很想出國,或是你在國外一定不會迷路,但對於自助旅遊過的旅人來說,一定會知道,如果你真的想要去認識一個地方,旅遊書就只是入門而已,要查的功課還多著呢!不過不可否認,編輯旅遊書讓我有更寬闊的視野,以及和各方作者、設計等人溝通的機會,無形間也使我更確信自己擁有方向感和情緒感知能力,我想去旅行一年應該不會是太難的事情。而且已經在職場工作四年半的我,對於辭職去旅行這件事本身並不過於擔心,反而給我活下去的動力,對「一份工作要做一輩子」的觀念已經不是我們這一世代青年的沉重包袱,工作很多,不用擔心自己沒有工作做,要煩惱的是自己沒有繼續成長、學習新事物的心,以面對這資訊流動快速的時代。

相較於澳洲打工度假,日本簽證要求的文件多很多,除了基本的護照、身分證明等證件,還有履歷書、申請書等前往日本待上一年的規劃,雖然申請要準備資料繁多,但我在準備的過程無形中也更確信自己要前往日本一年的覺悟!

當我向公司提出我要離職去日本打工度假一年時,大部分的同事都會問「有認識的人在日本嗎?」或是「有人要跟你一起去嗎?」當我回答「我是準備自己一個人去的。」時,大家都是報以驚恐、擔心的眼神,我其實不太理解,為什麼一個人就無法去旅行?為什麼一個人沒辦法在外地工作?我也是自己一個人來台北工作的,雖然有表妹在台北,或多或少也有心靈的安定,但我們通常只有週末可能會見到面,其他時間我也幾乎自己活動,同時也認識了很多工作上的朋友,對於未知感到緊張是人之常情,但不應該害怕就不走那條路,我們的人生有太多可以預期的未來,高中畢業升大學,大學畢業找一份工作,我身邊有的同學繼續依循著這條路線,然後結了婚生了孩子,學習成為母親……我其實很佩服她們,也覺得那會是一條安穩的路,同時也對她們選擇了這條路的勇氣感到尊敬,但是我只要想到這些未來是可以預期的,就感到害怕,害怕會不會就此沒有了自主的靈魂,害怕自己成為備受社會期待的母親,因此我決定踏上另一條路。

雖然領到簽證只完成夢想的第一步,但是我心裡卻無比的心安,這就是我所追求的安定。在前往日本前我爬了很多文章,看到不少社會現狀,像是「日本人很排外」,「去日本旅遊很開心,但是在日本工作卻會討厭日本」,以及職場倫理,但我此次在日本打工度假的目的不是要進入日本職場,而是想放自己一年假,去深入體驗住在日本的生活,如果旅費不足的情況才有可能去打工,但我不找都市的工作,因為畢竟在台灣就是上班族了,而且服務業我也無法勝任,找的方向會是以台灣沒辦法體驗到的為準,希望會遇到好人,不要讓我討厭日本啊!

在領到簽證時,我深刻的感受到我的父母對我的愛護,他們在我小的時候就幫我買了保險,辦簽證時都不用再加買(不過我還是有參考網友分享,自己做保單健檢,請見文後連結),還有感謝他們對我的教育,讓我讀了大學,有了文字運用能力,開拓了我的視野,培養獨立思考的學習機會,也給我能夠幫助其他人的善良的心,更重要的是接受了這樣不走傳統道路的女兒。也謝謝我在台北工作的四年半有幸住在行天宮附近,受到關聖帝君的庇佑,我一領到證就迫不急待的去拜謝祂,深感能找到行天宮這裡的房子真的非常幸運!有太多要感謝的人,我只能以努力活著來回報。

最後祝福申請打工度假簽的同路人都能順利踏上這一哩路!

 

*保單健檢推薦網站:https://goo.gl/y7JEbX

這位網友的分析很精確,不但能因此確認自己的保單是可以順利領到簽證,更多的是藉由這個機會好好整理自己所有的保單,除了認識保險的內容,更重要的是為家人以及自己的保障有全面的了解。文章中提到將保單依類型以及理賠金做成excel表單最實用,在出發前做一張檢查自己的保險是否符合需求,並且之後也可以時時拿出來檢查。要注意的是每一家保險公司對保單的名稱和有包含的項目會略有不同,因此可以在檢視保單的同時打電話去保險公司確認細項。

arrow
arrow

    黑貓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