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確診了!?

在開心的參加花東腳踏車之旅後,

就出現全身燒熱、喉嚨痛、全身無力的症狀,

以為是出遊後遺症,

因為以前很容易出去玩很開心,

回來之後大病一場,

本來以為這次也是如此,

沒想到當天快篩,驗出兩條線!

先寫上日期和姓名,跟健保卡合照,

再將快篩試劑放進夾鏈袋裝好,

以便之後看診需要。

(圖)快篩兩條線,顏色頗深

LINE_P2022612_012130

原本想說線上看診,

沒想到不是過了預約時段,就是預約滿了,

在確診前輩推薦之下,

我直接線上預約醫院PCR門診,

因為在北部,我就近找到馬偕醫院的

COVID-19社區篩檢/新冠防疫門診(台北院區)

馬偕醫院門診預約網址:https://www.mmh.org.tw/webpage.php?id=218

記得要先快篩陽性,才可以去做PCR

預約完後我就走路去醫院,

為了以防找不到地方,

事先下載好地圖,

我是在新冠門診第二篩檢站,

當天到現場時,前面約有兩三組人在排隊,

但滿快就輪到我,

醫護人員很貼心的詢問我預約狀況,

我給她看預約單,

現場再補一個看診領藥的門診。

第一關:櫃檯詢問需要項目

有分單純看診,和看診+PCR篩檢

貼心提醒,如果要申請保險理賠,

建議做PCR,因為有些條件是需要這項證明。

第二關:PCR篩檢

PCR戳鼻孔時,中間我本能向後,

醫護人員還叫我:不要逃

哈哈,沒辦法我太緊張,真的想逃走~

好在順利完成採檢,

真佩服需要每天戳鼻孔才能進醫院的人(respet

第三關:進去後方小櫃檯掛號

進到後面有一個小櫃檯,

出示健保卡掛號,

這裡只會收取掛號費150元,

不用擔心額外費用,

櫃檯醫護會給你一張看診的單子,

拿到單子再到旁邊座位等看醫生

第四關:醫生看診

我前面大概7個人,

醫生看診滿快,

一個人依狀況需10分鐘不到,

前面有一個阿嬤好像要幫孫子拿藥,

但因為身份和沒帶戶口名簿,

所以耽擱有點久,

但現場醫護也都滿有耐心跟她解釋狀況,

輪到我時,

出示看診單、健保卡、快篩陽(寫名字和日期)

醫生問了我:

有沒有慢性病?藥物過敏?

家族有沒有疾病史?

我回答完後,

出示健保卡給醫生,

他會透過前面的小窗口收取讀卡,

可能我健保卡是國小六年級的照片,

年代久遠(哈哈)

醫生問了:是不是本人?

我趕緊說:是!是我本人

後來讀卡有點久,我都在放空,

醫生可能怕空氣太安靜,

就問了我疫苗有沒有打三劑?第三劑打什麼?

我是打az+az+莫德納,

但我一緊張就回答成:BNT

差點以為醫生要不相信我不是本人,

好在我及時回神,

醫生可能猜想我症狀是「腦霧」XDD

第五關:小櫃檯拿藥單+明細

看完醫生,再回到第三關的小櫃檯,

拿藥單和明細

第六關:找藥師領藥

LINE_P2022612_012135

拿著藥單和明細,

去最後面的藥師那邊領藥,

他會要求隔著櫥窗出示健保卡,

接著就會給你藥袋,

我拿到四種藥,五天份量,三餐飯後吃。

 

順利完成上述,

就可以回去準備隔離7天囉~

後記:收到簡訊回報系統,準備居隔

LINE_P2022612_011410

回家下載健保快易通,可以追蹤登錄進度

很快當天晚上就收到簡訊,點簡訊連結回報資料,

隔天就收到居隔通知書簡訊囉,

有要申請保險理賠的人記得要在三天內下載,

用電腦可以點選列印,那邊有以pdf開啟,

再另存檔案就可以存起來,

等出關再去印刷店列印就ok了

 

下一篇再來分享我居隔都吃什麼,

以及居隔前輩推薦我的藥品

【朵奈確診日記】確診別怕!馬偕醫院COVID-19社區篩檢/新冠防疫門診(台北院區)網站預約教學

【朵奈確診日記】居隔7天好心情3法寶,居家隔離吃什麼?朋友空投天使物資3推薦

arrow
arrow

    黑貓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